沅『Goya』.

看置顶🧡碎片脑洞选手。极少上线。

【凌追】Dusk Till Down.

题文无关。
霍格沃茨背景。但依然有私设。

欧欧西预警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 格兰芬多凌x拉文克劳追



 
“小姐,嘿,您门外有只派件的猫头鹰。”

“哇哦,谢谢提醒,好心的先生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我叫Olivia.拉文克劳五年级生。
我总是记得那天。
我逃了老神棍的课,溜到图书馆补魔药论文。
信心满满地写了五分钟后……那么……这一步该放两耳草还是瞌睡豆??
秉承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精神,我拍了拍前方桌子的一个同学院伙伴的后背。他转过头很惊异地看我,有些不知所措,但貌似相当谦和有礼。
我快要吃惊的叫出来了,他温顺的短发和黑曜石般的眼睛在午后的阳光下见鬼的迷人。这是东方人的魅力?梅林,我突然想起被丢在箱底的美容剂,此刻恨不得往自己脸上抹厚厚的一层。
“嗨伙计,教教我写魔药论文吧。”怕眼前的人等得不耐烦,我急急地说,下一秒就受了平斯夫人飞来的眼刀。我慌张地避开平斯夫人的视线,等着回答。
“小姐,请把你网球大的眼睛移开一点。”等来的却是拉文克劳身边人挑衅般的回复。“你…”你怎么说话呢。
我抬起头来刚要怼回去,就生生噎住了。那人系着金红相间的领带,挑眉看向我,眉宇间的一点朱砂相当耀眼。
我怕是上辈子和梅林跳过舞然后换来的好运气?两个帅哥?一天之内?
格兰芬多先生伸出他白皙的手在我的论文上瞎戳,我恶狠狠地白了他一眼。
“走开,先生。”哼不就是好看了点嘛。
他好像没听到我的话,继续戳并道:“动动你的巨怪脑袋想想,瞌睡豆不需要压扁出汁?一下放这么多颗你想毒死谁?”
这神似斯内普的口气从哪学的。怕不是一个披着格兰芬多皮的斯莱特林。
那个拉文克劳学长皱了皱眉,对我抱歉地笑了一下。我绝对没有因为这可爱得要死的表情脸红,不过朱砂痣学长好像更不开心了。
“他没有恶意,不要放在心上。”温柔的学长又笑了笑,末了补上一句,“我教你吧。”





 
我叫Olivia.拉文克劳五年级生。
我真的超冷静。
并没有因为学长的一句话开心到飞起。
那天绝对是我的幸运日,我的魔药论文从此以后至少都是A,顺便还认识了两位七年级学长,金凌和蓝思追。有时候我叫他们朱砂痣学长和白月光学长。
其实认识久了就知道朱砂痣学长不像看起来那么刻薄,至少对于自家好兄弟还是很温柔。所以偶尔还能带上我的好基友Ava和两位学长插科打诨。只不过看见我和白月光学长说话就不开心,大概是养了多年的好兄弟被拱了的感觉确实无法言喻。






我叫Olivia.拉文克劳五年级生。
今天的黑魔法防御课我一直在走神。
我以前好像没发现两个学长总是形影不离?还经常咬耳朵?
Ava说,啊因为你以前走路不看路。
闭嘴吧你。我冲Ava翻了个白眼。
然而她没看到。还突然拿肘子戳我。
“Hey,look...”
“嗯?”
是两位学长。
金凌学长双手撑着讲台,身子微前倾,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容。
仅仅是礼貌。
但是我还是听到周围的女生吸气的声音。
蓝思追轻笑一声试图打破教室里的粉红泡泡,但好像没有成功。
“我的妈呀好苏的声音…”
“老头子今天不来了?”
“巨好看……
我突然非常得瑟地想到我已经认识他们了,也许还能拐走一个什么的……
“今天教授有点事,我们来代课。不要太失望――咳,我的功课学得还不错――”
“大概也没有那么好――只差不多比你们厉害那么一大截――”
来自好看的人的自夸怎样都是好的。女生的欢呼让我不得不施了个闭耳塞听。

黑魔防课上施展守护神是最令人激动的。你永远无法想象一束银光从魔杖尖如绸缎般划出,围绕着你打转的幸福感觉。
学长们的守护神在各自的腿边慵懒地打着滚,舒舒服服地打了个哈欠之后,竟娴熟地追逐嬉戏。
“Hey mate...”Ava再次用手肘敲了敲我,“记得我们上次拿了教授的守护神检查表吗?那张一年前测的?你不觉得很奇怪?”
我慢吞吞地翻出了那张表,想知道Ava为了什么一脸惊讶。
然后我的眼珠子都要掉了。我收回那句见鬼的拐走言论。
互相改变守护神什么的真的太明显了好吗?

      ―― 就像互相说我爱你一样。

   
   
后来我用五块巧克力去问七年级的学姐。
“梅林!他们是一对,傻吗。”






我叫Olivia.拉文克劳五年级生。
由于我依然恬不知耻地去图书馆打卡,Ava说我变得如此容光焕发,是的,非常亮。岂是普通电灯泡能比。
不过金凌身为级长有时候还是很忙的。比如说有那么几天他绝对不会在午后出现。
像今天。
“哇,我们的金凌学长这么忙。”我调侃道。
“是啊,最近有几个格兰芬多不太听话。”思追学长漫不经心地答。然后他定定地看着我。
“更正一下你说的话。”
“Aha?”
“是我的。”
行行行别秀了。
“在说什么?”金凌学长突然出现在蓝思追身后。
“在说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。”我的眼里闪着狡黠的光。
金凌学长懒洋洋地倚在旁人的肩上,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,才慢悠悠地开口:“告诉你也无妨。”
“我们很早就认识了...大概是幼驯染那种…好像是这么叫?反正我很早就,咳,喜欢他了。那时候觉得喜欢上自己好兄弟…开什么玩笑?后来――才知道——”金凌恶趣味地拖长了音调,瞥了一眼身旁人。
“没了?”
“不要随便打断我――有一天我突然知道,蓝思追身上流着前食死徒的血。讽刺的是,我全家都是白巫师。他们因为那些人而死。”金凌学长认真地看了我一眼。
“拜托,战后调查证明食死徒有少数为被逼无奈,而且并没有滥杀无辜。”我耸了耸肩。
“很高兴你这么想。”
金凌学长叹口气,道:“我只是气。我以为…他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。然后这傻子就以为我讨厌他总不出来见我…嘿――”
一直没出声的思追学长狠狠踩了金凌一脚,凶巴巴地说:“你当时那副表情谁知道?啊?”
“……反正我就把他拽出来吵了一架。”
金凌学长难得没有理自家男友,而是继续侃道:“但是我良心发现吵完又回去看了他一眼,就发现他低头红着眼眶可怜兮兮的惨样…”
“我那样是因为谁?”
“是我是我。反正啊为了他以后不要哭得这么丑,我就不得不和他在一起一辈子……”
“所以你那时候表白了吗?”我迫不及待地问出来,金凌学长又猝不及防被踩了一脚。
“他个样子怎么可能……”
思追学长在一旁小声地说。
“啊,所以当然是……吻上去。”金凌学长最后三个字说得极快,但我依然听得清清楚楚。
“写好你的论文。”他最后朝着笑嘻嘻的我挤出几个字。
“哦。”我不满地埋头继续苦干。

  
  
  
  
当我抬起头来转动酸到不行的脖子时,目光正撞上蓝思追学长。
他给我一个小小的带点窘迫的笑容,指了指在他肩上睡得真香的格兰芬多,朝我做了一个嘘的手势。
“他最近太累了。”似是怕呼吸都打扰到那人,蓝思追学长对我无声地做着口型。
我比了一个我先走了的手势,就溜下了座位。

那一幕我终身难忘。
蓝思追小心翼翼地用眼睛的余光瞥了眼睡得正熟的人,嘴角小幅度地勾起,像个偷腥的猫,又带了些许心疼和无奈。金凌的睫毛轻颤着,在眼睑上投下一小片阴影。我仿佛看见了他挂着的懒洋洋的笑。是只有在最安全的时候才会露出的表情。我想我只在战争刚结束后人们熟睡的脸上见到过。

我转身离开,并吐了吐舌头。
有一句话我没说出口。
他们真的是,要命的般配。






我叫Olivia.拉文克劳五年级生。
今年的圣诞舞会如期而至。
仙子们被硬塞了亮晶晶的小花冠,与挂在玫瑰玻璃窗上的彩带和绿色亮片绑在一起,圣诞树上挂了满满的小礼物和小星星。
大堂里所有的烛台都散发着柔和的黄光,与不知从何而来的暖意一齐将人们的脸映得美丽异常。
麻瓜姑姑说,在柔和的黄光下,人们会变得更加好看。
我想我是相信的。就像那一对在舞池里的情侣。
歪歪斜斜地戴着淡金色小皇冠的那位举着白兰地杯,身着黑色礼袍,看着对面的人浅笑,并习惯性的挑起一边眉毛,展露出耀眼的朱砂。他平时级长的凌厉气息仿佛因为这光都收敛了去,有的只是对眼前人的温情。斯文败类。我不合时宜地想到。
对面那人的白礼袍微妙地展示着二位的关系,他仿佛是第一次穿上这类繁琐的西式物件,显得有些拘谨又……可爱异常。他埋怨地看着黑衣先生,非常不满地扯了扯领口。黑礼服先生突然吻了上去。白衣的人顺从地勾着他的脖子,嘴角抑制不住地翘起。
“求婚现场?”Ava不知何时走到我旁边,我猛然发现二人成为了大堂的焦点。“Maybe.”
此刻的二人正向我走来,咳,我不知为何紧张地理了理裙子。
“你看起来很棒。春之神?
“Yeah.”
我踮起脚尖转了个圈,绿色的裙子随之摆动。
“所以……你们是?国王和王后?”
“噗―咳咳……”金凌学长喷出了一口白兰地。他低下了头,我还是能看见他颤抖的肩膀――明显的憋笑。
“我们是两个国王!显而显见。”思追学长无奈地轻敲头上泛着水晶光泽的皇冠,脸上带了层薄粉。
“我们该走了。”顺完气的金凌学长一脸“不许盯着我家那位”的表情,牵着蓝思追便走远了。

我双手抱胸,顺着他绣了金色暗纹的袖子看去,毫无意外的,十指相扣。
我还记得他们教我的中国古话。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




我叫Olivia.预言家日报记者。
今天我收到了一封请柬。做工精美的信函上是二人朝我打招呼的照片。
他们穿着中国古代大红的喜服,依然是那样抢眼。金凌如当年一般笑得恣意骄傲,蓝思追认认真真地对着我招手,眉眼弯弯。


“小姐,这可真是个好故事呢……哎?哎?小姐?纸巾来一些?”
“谢谢,耽误您时间了。”

我抚摸着请柬上烫金的大字,轻笑出声。
超级过分了啊你们两个。明明是自己的故事,倒偏偏让我这个局外人感动得要死。

那一行金色的字掠过我的脑海。

You will never be alone.
I will be there with you from dusk till down.
你永远都不会孤独。
我会陪你从黄昏熬到黎明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第一篇认认真真的文字献给凌追.
他们真的超好.
我改了很多次而且依然是在敲论文(bushi)作业时摸鱼……但是回头看看还是很失败.
(托马斯回旋鞠躬)所以说能看到最后的小伙伴都很谢谢你们呐⊙_⊙(真的有人吗喂
然后就是!!!哈利波特很好看der!!dusk till down 很好听der!!!卖安利!!!
但是不建议混合食用毕竟我写的神经兮兮人家超正经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