沅『Goya』.

看置顶🧡碎片脑洞选手。极少上线。

【凌追】夏夜星

*依然短打无脑甜

*可能不太甜

*文卡了瞎涂一下





(1)

窗外是聒噪的蝉鸣。

蓝思追愉悦地窝在沙发里,捧着一盒冰激凌吃得正欢。

“叮―”  被随手扔在沙发上的手机的屏幕突然亮了。

蓝思追看了一眼满手的冰激凌,默默地咬住勺子,直接把头歪向手机。

“凌:[语音信息]”

“凌:[可把我给牛逼坏了].jpg

叼着勺子的人勉强伸出一只手指击了击屏幕,霎时间就有少年清朗的声音从手机中传来。

是汪苏泷的《小星星》。

还真的唱了。蓝思追愣了一瞬,周身早已被歌声包围。

也太好听了吧。

像羽毛扫过心上最柔软的地方,然后让人一点一点沦陷。

“叮―”,手机不合时宜地发出其他的声音。

“凌:怎么样啊?”

蓝思追看毕,用一只黏糊糊的手指小心翼翼地在屏幕上戳着字母,嘴里的勺子一颤一颤。

“一般般。”

发送成功。蓝思追勾唇,为自己灵活的手指悄悄地点了个赞。

阿凌一定炸毛了。






“……”

金凌好不容易等到那人的回复,却只有简简单单的三个字。

一般般??

金凌表示非常气愤并把手机摔在了沙发上让它自生自灭。

明明是那天晚上,蓝思追这家伙要听的唉。











(2)

建在湖上的姑苏亭是学校夏夜的宝地。生活老师不仅不检查那里,而且可乘凉可数星星可聊天可打情骂俏还可……喂王八。

“那老王八来不来啊?”金凌趴在亭子的栏杆上看湖中水,“连个影也没有。”

…我记得你是说太热所以过来的。 蓝思追坐在一边看着金凌等了十分钟的大王八,心中暗道。他无奈起身,走到亭外长廊上仰头看向夜空。

深蓝色的幕布上缀着点点亮钻。

蓝思追正百无聊赖地数着星星,突然一双温暖的手覆上他的眼睛,金凌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“在看什么?”

掰开那人作乱的手,蓝思追侧头答:“好无聊,数数星星。”然后随手一指天空,“呐,看到你的星座了。”

谁知金凌竟认认真真地伸手指向方才的方向,语气却是调笑的:“看,我的星穿越了千万年的光阴,只为了到达你的眼睛。”

彼时说这话的少年衣角随风微扬,发梢带着光亮,他伸出的小臂在星光里都是新雪的颜色。

蓝思追小幅度地抬头,看着金凌飘起的碎发,觉得他像是一个……傻逼。

“哦。” 蓝思追面无表情地回答,他的耳朵早就对这些劳什子土味情话免疫了。

金凌也不恼,像是经受多了这样的回复,他随口扯了一个话题就开始聊天。

从初中到高中都是同班的两人自然是什么都能聊,班上老师同学的梗也是你丢我接侃到飞起,二人时不时相视大笑。

然而又有一阵风刮来,蓝思追感到些凉意,他正要双手环胸取暖,金凌就抢先顺手把他圈在了怀里。

蓝思追神色微动,他开口:“金凌,唱首歌来听呗。”

却半晌没有听到回答。

“唉。”蓝思追伸手轻推了一下金凌, “行不行啊?”

“不行,不想唱。” 金凌终于开了口,却是一脸你能奈我何的表情。见蓝思追佯怒有要打人的意思,金凌忙微低头在人嘴上轻啄一口。

“因为只想亲你啊。”

“…哦。”






那日金凌环住蓝思追时,侧头便看见怀中人淬着光亮的眼。他忽然什么也不想干了,就只静默着数那人眼底的流光溢彩便好。


――这种感觉就像数天上的星星,不可能,没有用,但迷人。













是比 春 更长一点的 夏 ^V^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7)